《生活》婆媳過招

2011101915:28






父母的行為舉止,孩子就像照相機一樣,看在眼裡,記在心裡


其實婆媳過招這個標題下的似乎有點太過,
我和婆婆之間10幾年相處下來,
有過爭執的次數用一隻手就可以數的清。

會寫這篇文章是因為今天早上很難得的,
婆婆和我有了小小的意見不合,
(( 是說這樣會不會把我不良的形象做了記錄了呢?! ^^

原因在於。。。。。
天氣轉涼了,我在衣櫃幫小宇挑長袖薄衣服時
遍尋不著。。。長的~薄的~襯衫或休閒服

我只好跟小宇說,今天先穿短袖外搭小外套
婆婆很主動的說,衣櫃裡有薄的長袖,
結果拿出來是我印象中認定的家居服

小朋友去學校上學,雖然不一定要穿的很有品牌,
但是衣服基本上也是有家居和外出的區別

當時我也沒有多想就說,
喔~這件衣服是家裡穿的啦!
(看看時間也快到出門的時間了)
又再說,沒關係,晚一點我再到新光三越去買好了!

這下,婆婆就說了
衣服多到我衣櫃都收不完了,還買!

當時我可能太直接也沒多想,就回了一句
沒關係啦! 我去買我去買
把婆婆的話當耳邊風。

就這樣,我們就出門上學了。

------------------------------------------------

在車上,楊大俠看我還有點氣未消,
很婉轉的說,媽媽是覺的衣服還可以穿就不要浪費
也希望小朋友不要有品牌迷思

可是我的重點卻是在,雖然衣服很多卻沒有適合的穿,
而且小朋友也長高長胖,再買衣服基本上也不為過。

後來,我才知道,以前在大溪老家時,
婆婆都會把小宇穿不下的衣服送人
這很正常的情況

只是最後當婆婆聽鄰居說,小宇的衣服都是有牌子的很不錯
問我們還有沒有穿不下的衣服,是否可以給他之後
她就捨不得送人了!

生性純樸節儉的老人家,覺得我們很辛苦賺錢,
衣服可以自己留著給老二老三穿
就算我們不生老三了,也還有小叔的小朋友可以穿。

而不知為何,我卻有老二心態
老二心態就是,我並不想要接收老大傳承下來的衣服,鞋子
甚至生活所有物!

另一方面,我也覺得,很辛苦的工作後
本來就該好好的犒賞自己和家人,
吃頓大餐,買幾件衣服,買一雙賞心悅目的鞋子
看一場暢快淋漓的電影,這都是很開心的事





所以瑋瑋,我也希望他能有專屬於自己氣質的衣服,鞋子等等

可是我家瑋瑋卻很愛什麼都跟哥哥小宇一樣的東西
以致於,東西都要買2份,只差大小size 罷了
媽咪也樂的輕鬆~

就這樣小宇以前舊的衣服,收著不送
瑋瑋也不接收小宇舊的衣服,只能買新的
剛好也滿足媽咪大手大腳買衣服的欲望
就這樣我家兒子的大衣櫃,慢慢的也呈現爆滿的情形


看完我今天的故事你有什麼想法?!


*****************************************************

很多婆媳問題,不管在觀念或是互動上都是很奧妙的

有人說,婆媳之間就像開車一般

保持距離,以策安全

有的婆婆覺得,住在一起有個照應
有的媳婦覺得,其實距離能增加彼此之間的美感

有的婆婆覺得,我願意把你當女兒疼啊~
有的媳婦覺得,畢竟媳婦不是自己的女兒啊!

有的婆婆覺得,順理成章
有的媳婦,卻希望敬而遠之

我覺得很好玩。

我婆婆在我們要結婚之前,就表示希望我們能不要同住
畢竟當時大家有上班工作,若住大溪反而要早起睡不好。

我婆婆在我要生小宇的前幾個月,辭去工廠的工作
你知道她在家做什麼嗎?!

她在家裡養雞,種更多補血的青菜 (平常就有種菜的消遣)
準備要幫我專職做月子,
做完月子接手帶孫子。
雖然之後我堅持餵母奶7個月,把小宇待在身邊,白天請保母帶

7個月後,我們之間有了第一次的爭執
我希望自己繼續帶小宇,也怕給婆婆帶之後孩子跟我們不親
也怕爺爺奶奶寵孫子,最後小朋友無法無天,嬌縱的很
婆婆為此傷心了很久,畢竟她等了7個月,盼了7個月之後
她媳婦就是在下我食言了!

我寫到這都覺得自己還滿惡質的
((反省反省。。。。。

還好,楊大俠並不排斥當三明治,
他請婆婆再等等,一方面跟我溝通

他說,爺爺奶奶寵孫子是天經地義也是人之常情的事,
雖然,我公公婆婆沒讀多少書
但是,他相信我公公婆婆不是那種把孫子寵的無法無天的長輩


楊大俠要我自己多想想

看看楊大俠和我小叔,雖然個性怪了點,固執了點,老式了點
((喂~~哪有人趁機損人的啦~

至少,品格方面都很規矩
或許小朋友功課方面,我公婆比較不行,
但端看品行,不會差到哪裡去的。

最後,經過半個月不捨掙扎之後,
我們決定把小宇給爺爺奶奶帶。


看臉書,網友聊天,現實生活接觸的人
也有人有婆媳問題

我只是想說

今之孝者,是謂能養
不敬,何以別乎?!

很多人都覺得有拿月俸給父母就是孝順,
其實父母在孩子身上花的時間精力和金錢
真的跟月俸能比嗎?!
相對的,父母每個月期待的真的是月俸嗎?!

不尊敬的話,和動物又有什麼差別呢
你的一舉一動,言行舉止,孩子都看在眼裡,記在心裡

而且我覺得婆媳之間,老公也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
我不喜歡滾軸式的溝通
(就是透過先生甚至是親戚之類的親友團來傳話)
但,無可避免的,這樣的溝通形式一直在每個家庭進行著

所以我寧可楊大俠扮演著稱職的三明治,
畢竟是非黑白分明(一層一層的)
而不要當披薩,(不是批評和裝傻)
最悲慘的是當鴕鳥


還好,截至目前為止楊大俠三明治做的還滿稱職的
與你共享~


我很感謝我婆婆能把公公放在大溪老家
而決定搬來跟我們同住,
她知道我很忙,廚房和家裡的事都一手包辦
讓我無後顧之憂的職場上工作。

當然,衣服我還是會買
不過,我已經先打電話跟婆婆溝通過,
只買2件衣服和2件褲子

我婆婆也很爽快的答應,因為她知道我
醉翁之意不在酒,我只是想偷點時間去晃晃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