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生活和錢的界線

2011122015:29



意大利時尚攝影師Massimo Gammacurta
以各種logo造型作為靈感,
為小朋友設計了一系列的棒棒糖。

網路上有朋友在討論著吳淡如-會不會太寵了啊這篇文章裡炫富的問題

這是個很有趣的現象,
其實這篇文章所謂的炫富,在我看來覺得還好。

以下是我的個人觀點,就自己現實生活的角度來看

若有不認同的,那真的也沒有辦法
只能請你點選右上方的x

我比較少以多少錢來決定買的東西
但是,我也會考慮品(名)牌來做為選擇
因為,質和量的問題。

勤儉是美德,或許吧!
如果,我跟你說,吳淡如的行為
我覺得很正常,會不會也被批炫富?!
因為有時候我也會這樣幫我兒子買東西


我說,你聽聽,看看就好
因為可能不太討喜

每個人( 家庭) 收入,開銷都不同
每個媽媽對孩子的態度和教養也都不同

不否認,在經濟許可的條件下
我是非常願意給孩子優渥
或是高品質的物質生活
這並不是是炫富亦不是擺顯。
而是 I hope , I want ,I can

教養孩子在於品德和人格的養成
這和穿不穿名牌,用的是不是用名牌
家裡多有錢
基本上真的是風馬牛不相干

由儉入奢易,由奢入儉難,在這個物慾充斥的社會
的確存在著太多外在追求奢侈品的誘魅

但,這是因為有錢引起的結果嗎?!
最終歸咎於的問題,
應該是家庭的品德教育和教養出了問題

錢,何其有罪?!
罪從何來?!

(( ((((  錢: 冤枉啊~大人,我真的是被冤枉的 ))))))

所謂,路不拾遺,夜不閉戶
探究是人心太好,適合修行居住的世外桃源

但是,再仔細想一想
這不是正所謂的一窮二白,沒有什麼好偷,不是嗎?!

(阿彌佗佛,我對不起你啊,淨空老法師)


或許問題出在於吳淡如是公眾人物
這麼明目張膽地寫出來,
會讓人覺得有影響社會觀感,不舒服。

但,如果你能眼尖地去觀察
很多人都會選擇低調的炫富
因為有時候並不是要表現出自己很有錢
而是,社會生活人際之間交際的存面

有時候,品(名)牌是社會身分地位和禮儀的表徵
就算你出淤泥而不染
就算你目空一切
你也必須這麼接受。

難道你會穿著local style 藍白拖和都蘭小書包
去參加宴會嗎?!



炫富的標準很難界定,
多少錢的花法才算勤儉持家
多少錢的花法才算是炫富或是揮霍

我知道我是個小財迷
因為。。。。
一文錢難倒英雄好漢,沒錢寸步難行
犒賞自己或家人的方式有很多
每個人不盡相同
你用的是什麼樣的標準來衡量呢?!

就如同,有人吃素
為什麼還要把素菜做成魚或蹄膀的樣子呢?!

我還滿想知道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