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談》勢在必行-陳勢安§Bii

2011101121:25





連放3天假之後,今天真的很忙,忙到我那可愛的小紅椅
只能遠觀而無法褻玩焉,腿都要斷了!
忙成這樣居然還跑來發了一篇閒聊
妳說,我是不是發瘋了


越忙的狀況下,我有個怪癖就是越需要音樂,
激勵人心的,重音樂或是飆高音的旋律皆可。

中午幫小朋友送完便當,我偷了點時間看看電腦裡的郵件,
有個朋友寄了一首歌給我,讓我聽聽
就這樣,這首歌就陪著忙碌的我整個下午。

我常說,歌手會紅除了容貌,聲音的辨識度也是一大特點


說實話,我並不認識這2位
會被吸引也是因為這首歌是男男對唱

在現在國語流行市場,對唱的數量已經越來越少

不管是男女譴捲的深情對唱,
對愛情失望一起相偕唾棄的女女頓足對唱
還是兄友弟恭,先來後到的男男捶心肝對唱
這些有質有量的對唱, 越來越少見


對唱,並不是隨隨便便就可以把2個人湊在一起就好
爽是爽到聽歌的人
畢竟,可以同時欣賞到 2 位歌手的歌藝

而歌手就比較多磨
同一首歌,同一個段落,同一個節奏
要怎樣展現自己的特色情感來詮釋歌曲
另一方面又要顧及對方,不能把對方的氣勢給啃食

最完美的對唱,就會打浪一樣
一浪比一浪高,高潮迭起,happy ending
若配合的不好,不用說不是被浪打暈,那就是直接死在海灘上

這首歌,看完MV,我覺得很特別
因為第一大段落,只有一個人唱
從第二段才由2個人合唱開始
剛開始看,以為是許志安和西瓜哥哥李岳的對唱


我不是樂評人,只能憑自己的喜愛去選擇歌曲
這首歌一聽就很喜歡,尤其是副歌的部份。
仔細去翻看,這首歌是戴佩妮寫的,真的很有戴式搖滾風格

2段副歌,差別在於多了一個
不知道你有沒有發現?!
這首歌給人很正面力量的感受,沒有搖滾式爆發
反而帶點蟬蛹在等待成熟,破繭而出的那種毅力和堅定
尤其是最後一句

為別人看我不屑目光 昂首飛翔

每個人在追求自己的理想或是夢想,多少都會遇到挫折
誰知踹著堅持大步往前的勇氣,
在撞破頭後是否還能保有最初的那份信仰和初心
或許在我們轉身過彎時,
又是花暗柳明又一村


這 2 位其實聲音都有自己的實力,是指日可待的明日之星,加油!
我很喜歡在忙的有點累時,聽一些讓自己有正面力量的歌

真的很喜歡最後一句
為別人看我不屑目光,昂首飛翔
和你共享!



**********************************************

那個誰。。。。。。
下次再寄那個李佳薇這種的MV給我,馬上從好朋友名單踢出去
雖然很有話題,不過畫面和歌聲未免也太讓人不舒服了吧!


最近,小學生已經不流行念妳了,
我看很多小朋友都在唱《有沒有》~《有沒有》~
這是哪來的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