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我不是女超人媽咪

2011100317:12








在日常生活中,每次遇到煩雜的事情或是挫折,
我最希望自己變成多啦ㄟ夢
而不是內衣褲外穿的女超人!


上面那張圖是小宇母親節參加學校比賽畫的,主題是【我的母親】

說實話,由於我上班的時間很長,從早上6點20 就得起床,
晚上10點半才下班,回到家都11點了
和孩子的相處時間實在很少,相處時間都是下課5點半到7點
還有周末假日2天


不過,現在中午我都會放下手邊的工作,把店們關起來
幫小宇和瑋瑋送便當,順便和他們說說話








小宇和瑋瑋都很喜歡畫畫,雖然水彩運筆和畫圖線條都不是那麼純熟

透過圖畫表現出來的想法和意境,
卻讓我常常哭笑不得和感動。


我不是劉子軒,但,面對或處理事情時,
尤其是兒子的事,從來沒有 放棄 這2個字

那,我們再試試看,好不好?!

想不通,那就換個角度想嘛~ 幹嘛非得把自己卡在這裡

不要擔心,我們一起做

這是我家常出現的對話!
當然有時候小朋友還是會執拗到想痛扁他一頓的機車程度
還好,本山人經過歲月的累積後,心性和脾氣都收斂了不少

至少,到目前,楊大俠和我都還沒有打過小孩!




有朋友覺得,我和孩子學習的界線太過模糊
也有人覺得,楊大俠和我,跟孩子的相處模式
希望像朋友般的輕鬆。卻還是有點跳脫不出傳統親子相處的枷鎖



小宇的作品


說真的,我不是什麼育兒專家,對孩子的教養
幾乎都是傳承於我父母在我身上的經驗再改良
邊養邊教邊學!

當然我也喜歡看別人怎麼描寫他們的育兒經驗,有遇到哪些挫折
有哪些值得讚賞的,有哪些值得作為借鏡的









小宇的畫,很容易就可以看出他心裡的想法
很簡單也很直接。
不過,就是常會爆媽咪的老底就是了。



瑋瑋的作品-好吃的壽司


小宇的個性是內歛安靜,心事常常都快要變成陳年酒釀了
才會慢慢的跟你聊

至於瑋瑋就是個鬼靈精,發生了什麼事,
回家一定會繞著你說個不停,不吐不快。

對於小宇,有時候就必須要推他一下,他是個慢熟的孩子,
在幼稚園時,都快過學期末了,他只說的出幾個小朋友的名字
其他的同學 一律是幾號。

(是說,兒子! 娘是讓你去上學,不是去坐牢阿。坐牢是沒有名字只有代號)

上小學的時候,我就跟班導師商量,能否讓小宇做分發簿子的工作
這樣,至少他可以記住,同一排小朋友的號碼和名字
這種方法也確實有效。





瑋瑋個性活潑,有時候就必須拉他一下,不然很容易玩到最後就人來瘋
還有瑋瑋不喜歡跟別人分享。

幼稚園的時候,每星期3有玩具分享,他總是不肯把自己的玩具拿到學校
和同學分享,直到大班才開始拿戰鬥陀螺去學校和朋友一起玩。
讓媽咪非常開心。



每個父母都有自己的一套教養和相處模式
而我最想做的是和兒子同步成長

所以有時候朋友會問,你最近都看些什麼書啊?!
我都不好意思回答,總不能說。。。。
我在看國小3年級康軒版的自然課本 ╮(﹀_﹀")╭


讀兒子的課本,才知道現在的課程進度是我的年代國中程度
我也不喜歡孩子死背書,
常會利用出外遊玩時,把課本裡的知識活用在現實生活


妳說,跟著孩子唸書,這樣不累嗎?!
不會,反而有知識增加的感覺。
而且,我還可以把自己知道的部份,補充進去
有時候,我沒想到的部份,小宇和瑋瑋也都會隨時加入補充和討論

所以,下次當我回答你,我正在讀國小課本時,不要懷疑,那是真的!



----------------------------------------------------------------


同場加映

說真的,我最大的心願是當個美美的貴婦
而不是兒子心中那內衣褲外穿,腰瘦奶潑(台語) 的超人媽咪


不過,夢想總歸是夢想。
人生嘛~ 有夢最美

不囉唆,大家來乾一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