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國歌其實也很好聽

2011112915:31



((((  逼~ 犯規

是的,我犯規了!
當初就答應楊大俠不要寫關於政治意味的題材
不過,這也只是標題,內容跟政治一點關係都沒有

所以,對政治議題有興趣的看官,按完讚就可以先行離開了

有個朋友說,
你怎麼把現實生活中的事情,這麼寫實的呈現在格子裡?!

不然呢?!

說真的我不喜歡寫一些修飾過的語詞和事實
不過,從她的反映裡,我終於知道

原來我的文字是如此的直白
也難怪我的國文分數永遠都這麼破
之。乎。哲。也~




小宇升上3年級之後,不僅參加了學校的樂隊
還參加了校內小桃子自然科學的培訓,
也被徵選為桃園縣小桃子童話比拼的小畫家
一下子時間被壓縮了不少

而我和他聊天談心的時間也縮減了一大半,
反倒是陪他練琴,畫圖找題材,陪讀共讀的時間增加了

其實我並不反對他參加課外活動,
可是也不希望,他花太多的時間和精神在上面,
免的影響了學校功課



這小子,在徵選的時候,除了校歌右手彈奏
自選曲的部份,他彈奏天空之城
Rondo Pour Un Tout Petit Enfant ( 兒童的輪旋曲 )
學校邱老師還問他,學琴真的只有1年半嗎?!

真的,因為家裡有個盯練鋼琴很緊的媽咪
畢竟決定要練鋼琴,而且一堂課這麼貴,(心痛的貴)
就要好好的學習和多加的練習



上個星期六,我們練完了鋼琴吳老師布置的功課之後
緊接著就拿出學校發的口風琴
練習校歌,國歌和國旗歌

不知道是不習慣口風琴,還是小宇的丹田無力
一首國歌練下來,口水像是不要錢的流

最難過的是,吹口風琴直覺像是要了小宇的命
整個人有點喘
(( 好沒檔頭喔! 兒子


就這樣,我們3個人(外加瑋瑋)一起先練習換氣的段落後
再就口風琴定位練習

一整個週末,就可以聽見小宇在練習校歌,國歌和國旗歌
害我每次聽到國歌都會反射性,直覺想立正站好



為了練好國歌,楊大俠從網路上擷取了很多版本
有國家建設篇、兒童篇、綜合篇、觀光篇
而這4個版本又有合唱版和演奏版

把台灣的一些人文地理和著名景點都拍攝進去
我個人比較喜歡兒童篇,觀光篇和綜合篇
撇開政黨的色彩,愛不愛國的角度

其實,我們的國歌真的旋律很優美
不管是搖滾版,合唱版或是旋律版,甚至是kuso版

在小宇練習之中,我和楊大俠都沒有跟他解釋國歌的文字
畢竟這不是練習國歌的範疇之ㄧ

雖然已經都練的差不多了,可還是得複習指法

小宇
(((((   加油加油! )))))

是說,媽咪我要聽多久不再富含口水的國歌啊?!


笑話一則

小宇在開學後,連續3天都沒有得到星星
媽咪問他怎麼一回事?!



原來他去找以前1-2年級的老師
可能上完廁所,才去,導致時間不夠

認真的小宇,連續跑了3天,結局還是一樣= =!



老師知道原因後,特別補給他一個星星
希望他下次能更準確的掌握下課10分鐘。


-----------------------------------------------------------



同場加映

這真的是有越線犯規了!
你可以選擇不看,真的。

雖然事件過了很久,但我還是不太能釋懷

之前在FB有格友說,原住民只有出現在重要慶典
或是被利用在於迎賓。
讓我覺得有點生氣,所以很禮貌的把他請出我的FB

我並不贊同這樣的話,要彰顯原住民的文化有很多方式,
並不是每次迎賓都是推出原住民這招的。
那,其他人是都到哪去幹活了?

不要把自己狹隘的想法加諸在原住民身上
就算做過研究,寫過報告,出了數據,發了研究專案
你,懂得是什麼?!

不要再用言語文字來扭曲本意,請帶著美一點的心態來看待

一部塞德克巴萊,讓原住民部落的話題變的很熱門
也有更多的人更熱衷於了解原住民的生活和歷史

不過,更多的原住民,包括你,包括我
都很認真的過生活,為現實的生活還有家庭
努力工作打拼。
我們都是一樣的,並不是特別的

歷史是歷史,是沒辦法改變的,也無法抹煞
那是從前的人一路走來對時間的紀錄和歲月的記憶
最忠實也是最坦然的呈現

能改變的是現在和未來
不要再用過往,把往前走的路擋起來
尤其是用最廉價的文字。

(( 啊~ 我要躲起來反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