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秋冬來了抗菌很重要

2011112614:08




若你問我,在日常生活上最重視的是什麼
我可以肯定的跟你說,屏除賺錢之外,就是減肥和抗菌



最近幾年的地球似乎是生病了
冬天不像冬天,我到現在還在穿短袖
地球的暖化,讓很多北極熊的生存都陸續的發生問題

而夏天也不像以往的夏天,原本該帶來豐沛的雨季
卻呈現缺水的旱象
我們應該要好的愛護地球才是

以前在醫院工作,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先洗澡
手上噴完酒精後,
才趕到醫院附設的幼稚園接小宇回家


我一直很懷疑,都已經進入秋冬季節,
怎麼還會有腸病毒呢?!

楊大俠說,病毒和細菌也是在夾縫中努力求生存的
要活下去,就會不斷的突變和變種



所以在小宇和瑋瑋的書桌上
我都會擺放一瓶75%的酒精,
讓他們在使用讀書之前,先消毒自己的書桌



在工作的環境當然也是少不了酒精,以致於最近很多
客人進藥局,都覺得有股味道

沒錯,是酒精和漂白水的味道




不過最近毛寶兔有出一款毛寶兔‧超水感天然植物除菌清潔劑
採天然草本植物配方,純中性、不刺激、氣味清香



在我收到這瓶時,眼睛為之ㄧ亮,很可愛又很純淨的瓶子
瓶身標示著草本抗菌萃取液、植物性檸檬酸、水、酒精
我想應該是毛寶兔很貼心的,
使用草本抗菌萃取液來掩蓋住酒精的些許刺鼻味



一次噴的量,其實只要是使用酒精類消毒
都是一平方米噴5-8次 (約5ml)



而且酒精濃度最好在70-85%之間
這個區間濃度的酒精最能細菌或是病毒表面的蛋白質變性
酒精慢慢滲透,
以達到收斂和消毒的功能

濃度太高的酒精,反而會讓細菌表面的蛋白質急速變形凝固
酒精滲透不易,殺菌和抗菌的效果大打折扣
所以酒精濃度並不是越高效果就是越好,



毛寶兔超水感天然植物除菌清潔劑,
噴灑出來的味道的確很清香,沒有刺鼻味
瑋瑋和小宇都非常喜歡

就連瑋瑋拿來擦拭可樂的空運籠,
可樂都還是老神在在的,乖巧的呆在空運籠裡

以往只要我用75%酒精噴灑消毒,
可樂的狗鼻子就會連連的打噴嚏。


毛寶兔有出一系列除臭抗菌的天然產品
我家最愛使用的有下列2款

毛寶兔的超泡泡水管清潔消臭除菌劑
超酵素衣領去漬劑 (這個真的非常好用)

毛寶兔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