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我不是剪刀手,但我希望孩子你是

2011120916:21



我不是剪刀手,所以不會把孩子剪成我要的樣子

我不是剪刀手,所以不會把孩子當盆栽養,
把不管會不會影響主株營養成分和生長的旁枝修剪掉

我不是剪刀手,所以不會把孩子千奇百怪的夢想和想法剪掉

我不是剪刀手,所以不會輕易剪斷和孩子彼此互動的線



我希望你是熱情勇敢的剪刀手,把自己的生活和未來的人生
剪的亮麗又熱鬧

我希望你是是非分明的剪刀手,能明確的判斷對錯把外來的
不良誘惑,剪的乾乾淨淨

我希望你是開朗又富有冒險精神的剪刀手,就算剪壞了
就算剪的不夠完美,也能不畏挫折的剪出自己心中最想要的夢想


我希望你是溫文有禮的剪刀手,同理心的把剪刀柄遞給別人,
既不傷人也不傷己


 註;剪刀柄可以是好的言語,肢體動作,心態和思維

------------------------------------------------------------------------------------



會寫出這樣的心情是因為在臉書裡有一個相片欄,
標題為【擺顯】,裡面放的是我圖開心的照片。

我常說,被我加到臉書的94個朋友還蠻衰的
需要接受我的好心情,發牢騷,擺顯的各種情緒
所以,我還滿怕哪一天,打開臉書後,只剩沒幾個朋友

擺顯有時候只是一種心情,而不是要比較或是炫耀
若真的要炫燿的話,或許放在開放式部落格比較好(?!)

對孩子而言,我不是剪刀手
但,對自己而言,卻希望自己是能剪裁自己人生的剪刀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