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過期彩粧品妝點勞作

2011112116:46



上星期四,瑋瑋班上的同學有2位證實得到腸病毒,
所以全班停課7天,
這幾天,瑋瑋帶著老師佈置的功課
很認份的跟著媽咪到藥局上班。

早上先把哥哥送去學校上課,我們母子兩人回到藥局
把美術功課裡的裝飾像框,材料一一拿出來
才赫然發現。。。。。

糗大了~我們只拿材料,水彩用具居然忘放在家裡


瑋瑋一臉很鬱卒,畢竟他很期待可以開心的做勞作而不用寫考卷



我也沒有時間幫他去書局採買水彩用具,剛好看到一些過期的彩妝
品,想想就拿來運用囉!



瑋瑋很認真的用造型打洞器在不同的色紙上打出各式各樣的紙花



我們選擇保麗龍膠而非膠水,
這樣,把紙花黏貼上去時會有立體浮出來的感覺
而非緊貼在平面上



我沒有打廣告的嫌疑,這一系列的指甲油都過期了
原本有做指甲彩繪的我,由於工作的緣故
只能忍痛放棄,在指甲上作美美或搞怪的圖騰彩繪



瑋瑋很認真的製作自己的像框,用指甲油做勞作是第一次經驗
覺得很新奇卻也格外用心



沒錯,你真的沒有看錯,是我的眉筆,
天生眉毛稀疏的我,眉筆是我生活中不可獲缺的





用腮紅和眼影來做邊框的顏色漸層





再用含有亮晶粉的指甲油做邊框的修飾



醬醬~完成了



瑋瑋說,這樣是不是就可以不用放照片了! 哈哈 ^^




其實這次也是無意之中把過期的彩粧品拿來當彩繪的原料
做完後,會有指甲油的一些化學味道
只要放在陰涼通風處,晾乾就可以了!

之前,糊塗的我也有一次忘了帶黏土
最後是用隨身攜帶的衛生紙來當材料。

天氣轉涼了,感冒生病的人還真不少,要多保重身體喔!
過期彩粧品妝點勞作與你分享。


------------------------------------------------------

同場加映

基本上我很喜歡和孩子一起手作,可是
隨著兒子越長越大,也都有自己美感的判讀和欣賞的角度
讓我插手的地方也從主戰場慢慢的退居幕後
或是當個旁觀者。

剛開始還真有點不習慣
不過,看著他們腦力激盪,耐著性子完成的作品
不管是勞作,比賽的圖畫或是鋼琴發表
當娘的我,都覺得無比的開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