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手作》天然綜合堅果做創意-巧克力

2011111510:47






其實這罐天然綜合堅果,一看就知道是很養生

由於我每天5點就吃晚飯,
下班回家11點肚子其實早就餓的不得了

婆婆有時候會幫我準備滴雞湯,藥燉排骨,
有時候就是這麼簡單小小的一碗天然綜合堅果
再搭配婆婆自己煮的冰鎮桑葚汁。
實在是小物大滿足呢!



雖然只是小小的一碗,
裡面有葡萄乾,核桃,杏仁,大大的腰果,南瓜子和蔓越莓乾
吃起來還真的讓口腔有咀嚼的滿足感
看的到天然,吃的到健康

不過,還是要小小的提醒,這熱量可得要好好的斟酌!
雖然是非油炸,輕度烘培,但100克有518大卡喔~

剛好趁著假日,就跟兒子一起做巧克力
材料當然是把天然的綜合堅果也一起加進來

苦甜巧克力



苦甜巧克力一般都是在水溫40度就會融化
隔著熱水,先把巧克力融化



把綜合堅果裡的核桃,腰果先切小,再一起加入巧克力裡
均勻的攪拌!



在底盤上先鋪上一層烘培紙,把充份混合巧克力的堅果們
倒入自己喜歡的模型中





左邊2個是小宇的作品,右邊2個是瑋瑋的作品
雖然有點溢出來,不過,卻是小朋友很用心做的



放進冰箱冷藏30分鐘到1個小時就可以囉~
下面是成品

左邊是小宇做的愛心天然堅果巧克力
右邊則是瑋瑋做的甜心天然堅果巧克力



小宇吃著自己做的巧克力非常的開心




瑋瑋第一次做巧克力,
他很興奮的說這樣以後想吃什麼口味的巧克力都可以自己做

(季節轉換,瑋瑋的異位性皮膚炎又發作了)




不僅可以開心手作,還能在巧克力中吃到健康

小宇和瑋瑋都還小,
可是2個小朋友對於在廚房製作食物
非常的感興趣~

讓孩子在家餐與食物製作時,
我都盡量不要使用到瓦斯爐,而是使用較安全的方式

這樣一瓶天然綜合堅果,基本上單吃就非常的棒了
若用在熱炒,怕原有的營養價值流失,
相對的熱量也會提升呢!

下次有時間和小宇,瑋瑋再試試其他的手作小點心^^


統一生機官網連結:http://www.organicshops.cc/product.aspx?id=490 


*************************************************************

下回有天然堅果做創意-軟土司

同場加映

不要問我巧克力要多少克
也不要問我天然堅果需要多少量
幾乎不下廚的我,都是和兒子隨心所欲的一起作
只是要注意家中有幼兒就須把堅果切的更細小。

其實我很享受和孩子一起做小點心的過程
賣相雖不佳,色澤雖不鮮豔

但,天然,乾淨,健康的飲食一直是我家追求的
而且邊做邊聊天,還能促進親子間的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