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保濕好物「施巴抗乾敏系列」

2011120514:24






又是施巴家用好物大集合,
這次是體驗施巴抗乾敏系列的滋潤浴露和保濕乳液

施巴一直是我家的愛用品牌,尤其是瑋瑋
一到秋冬換季,異位性皮膚炎發作,
讓他常常在半夜癢到哭醒

(( 這真的不誇張,家有異位性皮膚炎小朋友的家長最能體會

冬天是最適合窩在溫暖的被子裡,
可是若是太熱,瑋瑋常常就會癢到全身抓,
連擦 calamin lotion +steroid cream 都只能暫時舒緩



所以,我都會挑選 PH5.5 的滋潤浴露來幫他洗澡
我習慣用沐浴巾把滋潤浴露先搓成綿密的泡泡

雖然有專家說,
泡泡跟界面活性劑和起泡劑有關

可是綿密的泡泡相對於皮膚的體表面積增大
細緻的泡泡較能對幼嫩皮膚的角質層,
較溫和,不會有過度摩擦的現象。

(( 這是我自己認為的 ,哈哈!



 
人的皮膚是屬於微弱酸性,是由汗腺,皮脂腺的分泌物
和皮膚上較老的角質層
所形成的一層微酸的保護膜

這層微弱酸性膜不但可以預防皮膚水份流失,
還能維持皮膚的油水的生態平衡,舒緩皮膚發炎和癢的狀況

所以很多皮膚科醫師,都會建議乾癢或是敏感性肌膚的人

盡量不要洗太熱的水
也不要使用含皂鹼的肥皂洗澡
選擇沐浴乳時,要多選擇天然且微弱酸性的產品




當瑋瑋洗完澡之後,若皮膚狀況不好時,
媽咪我還是會先擦上薄薄的一層藥膏
再幫他擦上施巴抗乾敏的保濕乳液

2個星期會幫他做一次去角質,並在全身擦上乳液


這瓶保濕乳液富含Rapeseed Phytosterols
能夠紓緩肌膚,加強保溼的效果

Rapeseed Phytosterol 就是植物醇

他的保濕力比urea( 尿素)要來的長效,
一方面也能紓緩皮膚的乾癢症狀
所以,這瓶除了可以用在保濕抗乾之外
也可用在於敏感肌膚

以下是瑋瑋擦完的效果


脖子


耳朵



手肘

4天後



脖子的紅癢現象有慢慢改善



耳朵



手肘


施巴抗乾敏的乳液,我都會讓瑋瑋帶到安親班,
請老師在吃飽飯和午睡前,幫他擦脖子和耳朵

至於手肘的部份,讓瑋瑋自己學著擦
由於乳液有香香的味道,龜毛瑋瑋也能接受

有時候,安親班的小朋友也會跟他要一點點乳液
一起擦在臉上和手上^^

施巴的官方網站

http://antidry.sebamed.com.tw/


-----------------------------------------------

同場加映


看他癢起來,卯起勁的全身抓,半夜癢到不行哭醒
當娘的我,其實很在意瑋瑋的異位性皮膚

我家在前幾天甚至還開著冷氣睡覺
雖然這樣有點對不起,遠住在北極的北極熊

為了讓瑋瑋有好的睡眠品質,
除了挑選純綿質的內衣,睡覺時再幫他把肚兜包好
室內溫度通常都保持25-26度
順帶的在房間內放一杯水





異位性皮膚炎都是對稱性的,這次瑋瑋甚至連眼皮都有症狀 ==!

婆婆有時候會幫他塗凡士林,只是每天衣服換下來之後
都要很費心的清洗。


上次遇到過敏免疫科的醫師,聊了之後
發現,原來除了體質之外
飲食也是很重要的一環

挑食的小朋友,比較容易在季節交換時好發
所以,瑋瑋要好好吃飯,不能再挑食了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