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內心超乎我的想像

2011091621:33










小宇大部分時間是個很乖巧的孩子,少部分的時間會生氣
會哭,會沮喪


看似很簡單,但,他小小的內心卻有點超乎我的想像
我不知道超乎的程度好不好,
但,超乎的部份往往讓我很感動









很羨慕家庭主婦,可以和孩子相處的時間很多,
和孩子聊天談心的時間也不少


我每天的生活
從早上6點30分起床,打理小宇,準備早餐,送孩子上小學
再回家接著送老二瑋瑋去幼稚園,接著上班,直到晚上11點才踏進家門,
和孩子相處的時間真的很少
所以我很珍惜和兒子相處的每個機會和時間。

晚上雜事做完,在書桌前開始檢查兒子的功課和寫連絡本
是一天下來最開心的時候^^
邊看作業,邊和楊大俠討論著孩子的問題,不管是學習,行為情緒
或是我有什麼想法或計畫想要全家一起做的,或是有困難的
都在短短的2個小時內和楊大俠溝通和聊天

為什麼選晚上?

一來,我們有比較完整的時間可以談天和喝咖啡
二來,就算有不太爽的時候,要吵架也會比較克制 = = !


這和我原本離開長庚自己開業的本意和想像生活迥然不同
小宇,從餵完7個月母乳之後,就先帶回大溪請公公婆婆幫忙帶
當時,很擔心孩子跟自己不親呢 ^^


看看,小宇現在也小二生了。
金牛座的他每次做什麼事都很認真,我常常都要很費心的去理解他
為什麼要這麼堅持,但是,他總是有自己的想法和觀念
還好,他會跟我說,理由常常讓我很感動呢!

我總愛把他寫的很好的句子或小文章,拍下來,這是很棒的回憶和紀錄。

記得在幼稚園,用貼紙可以換小禮物,第一次他就用10張小貼紙換了一個
小豬造型的夾子給媽咪,只因媽咪喜歡小豬的造型品,超感動的~

1 年級的時候,老師問他當班長,他說不要! 老師最後打電話給媽咪
因為怎麼問小宇都沒有答應老師要當班長。


其實當下媽咪的心裡有點不高興,人家都肯給你機會了,為什麼要把機會往外推!
小宇回店後,媽咪趁著吃飯時間問了他一下,為什麼不肯當班長?
他看了我一下說,當班長每天要7點20分就要到校,

這樣我就沒辦法跟媽咪一起吃早餐了啊!

嗯~(((((( 沒辦法跟我一起吃早餐 )))))))


沒辦法跟我一起吃早餐,是多麼大的一件事
那代表我和兒子相處的時間又減少了。

你知道嗎?
當下的震撼是多麼的大,和楊大俠討論了之後,
這件事讓我感動了好久,好久。

之後也打電話給老師,說明原因,老師也覺得很詫異和高興
( 我們是跨學區唸書,ㄟ,這樣寫會不會被檢舉!? 常常都要比學區內的小朋友
 要早半個小時出門,冬天更是大挑戰,還好小宇不賴床 ~)

不要把孩子還小不懂,理所當然的掛在嘴上放在心裡
孩子其實很聰明,他雖然還不懂的用言語表達,但,
他能感受,不管是言語,肢體還是態度

我是當了媽咪才開始邊養邊學,怎麼做好媽咪
除了看書,和客人聊天外,最主要還是要隨著兒子的成長做調整
畢竟,專家的話只能當參考 ^^


楊大俠和我盡量做好當父母的角色,至少目前,我還是覺得2隻小猴子
還是滿好玩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