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音樂只是單純的享受音樂

2011091619:32


小孩子學音樂好不好?! 會不會影響功課?!
該學哪一種樂器好呢?!
學了音樂是一種手段還是一種目的(升學)?!

我對於音樂,總抱持著樂觀和輕鬆的態度去面對。

當初在讓小宇和瑋瑋選擇樂器時,
曾經去朱宗慶打擊樂試打,
幼稚園也有小提琴課,
最後孩子還是選擇學鋼琴。

理由很噴飯,因為有椅子可以坐,不會太累! ^^

小時候,放學回家後,我和姊姊每天都要練琴1個小時,
但是,在練琴前要先在手背上放哈農鋼琴本,練手型30分鐘。
所以很明白練鋼琴的痛苦,有時候很想闔上琴蓋
或是中斷不練了。
可是,往往在彈完曲子後,又覺得很有成就感。

再回首,其實我很感謝我媽,
至少她堅持到鋼琴考完7級才讓我在練琴方面讓步。


小宇常常在練比較難的曲子時,會邊練邊哭
媽咪我也覺得鋼琴老師給的樂譜真的偏難,
畢竟,當初我們是抱著快樂的認識音符,
再把這些豆芽音符串成一首曲的心情來學鋼琴。

不過在我們學琴的過程,總抱持著《試試看》的探索
當進入正式彈曲子的時候
一首陌生曲子的譜子,
每個孩子光看密密麻麻豆芽音符
難免會先入為主覺得很難,很容易排斥
我們還是很有耐性的慢慢練習



彈鋼琴,練鋼琴,學鋼琴
在我家唯一的目的,就是抒發情緒。

很多時候,當有無法說出口,或是想宣洩又怕丟臉的哭
就彈琴吧!
我很喜歡把情緒放在彈鋼琴上,開心難過不爽的情緒
只有鋼琴知道,而且他又不會八卦的跟別人說,
但是,他會很直接的反應我此時此刻的心情。

對孩子的學琴,當娘的只有2個備案

1.當有一種秘密情緒,不想跟人分享時,能有個宣洩的管道。

2.以後,真的沒飯吃時,當個街頭藝人也能賺個麵包錢填肚子。



開心的練琴,沒有手段的學琴,沒有什麼願不願意花錢學琴的念頭
課業都這麼重了,練琴練才藝還這麼有心機,累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