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我的紅包,我做主

2012011115:47



這張是瑋瑋在家裡寫練習卷的題目
當時瑋瑋並沒有勾選
他一臉困惑的覺得,為什麼要把紅包給父母

在我們家,小朋友的紅包都是過完年後,
楊大俠會帶他們去銀行存起來
所以瑋瑋的觀念裡

【我的紅包,我做主】

目前小宇已經會自己填存款單,瑋瑋則還在練習





2個小朋友出生後,我就幫兒子們各自在銀行開戶
我和楊大俠有共同的共識,

紅包,是長輩給小孩的祝福
是帶有福氣的紅包
所以,楊大俠決定把這些祝福幫兒子存起來

有些父母,可能認為這些紅包是自己包出去
而長輩們再包回來的,
所以,理所當然的就把小朋友的紅包錢
又再度回收到自己的口袋





這樣的想法也是對
只是每個家庭的觀念和作法不同而已

我在國小3年級的時候,
我媽就開始把我的壓歲錢存在我的戶頭裡
雖然不多,只有幾百塊,可是對財迷的我
當時心情卻是非常開心


存摺裡的錢,我跟兒子說了
18歲之前,這些錢只能用透過父母提領

買書,文具,買禮物,小額捐款都是可以的
唯獨玩具就不行

小宇對金錢有一點點概念,所以在金錢的運用上
相對的比較大方和靈活
瑋瑋對金錢的概念則是這是我的錢,以後要存起來買大房子的
所以他的錢,一般都是只進不出




當然這些錢也不是孩子的教育基金
單純的就是孩子的零用錢

有人問,錢,可以先拿來運用啊

我ㄧ不玩股票,二不玩融資期貨,三本人沒有什麼偏財運
所以,還是把錢乖乖存在他該在的地方

我不貪心,錢夠用就好

我也不管錢,出門玩或生活的花費都是楊大俠在管理
頂多就是買個名牌包或是飾品犒賞自己一年來辛苦的工作
楊大俠也很放心的讓我大手大腳的犒賞自己

花在孩子身上的錢,
至少目前都沒有需要再三考量或是猶豫的

瑋瑋的生活考題,我只能告訴他觀念
不過,這個臭小子還是覺得

我的紅包,我做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