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ㄔㄨˊ娘下廚》這是歷史一喀

2011112300:51



這真的是歷史上的一喀,
自從年輕時燒了廚房的經歷
煮燒酒雞造成廚房警報器響,引來大樓管理員的關切

對於【下廚】,
雖然我非君子,卻實在是敬而遠之。

很羨慕會做料理的人,不管是簡單的家常菜
或是豐盛的大餐
我最常煮也是成功率最高的大概就是泡麵和火鍋了= =!

記得有一次,半夜實在餓的不行,又機車的堅持不吃泡麵
楊大俠只好做一次簡單的炒泡麵,
味道真的不錯。

想一想,天下無難事
不如,我就從最簡單的菜色來練手吧!



﹝材料 ﹞味丹燕麥麵  切絲的雞肉  有機蛋  切成片狀的高麗菜



這次選擇的是燕麥麵,
麵塊是用全穀燕麥粉和小麥麵粉製成
高麗菜則是公公親手摘種,很鮮甜,外面買不到的喔!



先把燕麥麵用水煮開,撈起放涼
把切絲的雞丁也先川燙後,撈起



鍋子裡預留一些熱水,把高麗菜放入,先炒後悶
再把雞肉絲放入扮炒,




加入調理包,最後再把調味包加入

調理包可以適量加入,我第一次整包加進去
可是讓楊大俠足足喝了2大杯水

(( 嗯。。。。。親愛的楊大俠,多喝水真的有益健康

至少沒有拉肚子,對吧~



炒泡麵完成!
好吃的很,你看看,楊大俠吃的很開心呢 ^^



過程中,因為太緊張了,把蛋給忘記加進去(( 糗 ))
乾脆就把蛋給煎了~



(((( 怎麼樣,怎麼樣  ))))

我煎蛋的技術可是有大大的進步,
不僅沒有破也有成形呢!
 太驕傲了。



味丹燕麥麵的麵條很有咬勁又Q彈,
又含有β-glucan(葡聚醣)、膳食纖維,不會造成熱量的堆積
簡單的用熱開水泡也很好吃喔!

味丹燕麥麵
http://www.morewater.com.tw/oatsnoodles/

好吃高麗菜

沒得買! ^^

-----------------------------------------------------

同場加映

其實完成炒泡麵是一件很有故事的事
婆婆看我準備下廚,很憂心的說
要不要我幫你啊?!

(( 不用,我自己就可以了!

過2分鐘後,接到婆婆暗示的楊大俠趕到廚房
很語重心長的說
我幫你煮,你負責拍照就好
邊煮邊拍,這樣不太好

(( 不太好是指哪方面啊?!  

就這樣,小小的廚房就是我的天下
婆婆和楊大俠在我完成炒泡麵之前,寸步不離的守在廚房門口

嗯。。。。辛苦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