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難媽媽

2011081620:25




我覺得臉書真的是一個很棒的平台,它讓很多不認識的人串聯在一起

這幾天我很認真的看了小熊媽媽的部落格之後,發現,原來自己做的

遠遠不如!

每個家庭和每個媽媽都有自己的步調和想法,行動力也不同

可是愛孩子的心都是相同的,參與和陪伴是做父母給孩子

最好溝通和增進感情的基底。

不想拿忙當藉口,畢竟這也是最爛的藉口,從當小宇小學時的晨

光媽媽開始,我就一直很警惕自己,做事情要熱誠,但千萬

不要太介入學校班級的事務。

小宇的班級,嗯~怎麼說呢?!班上有 超過 6位家長自願當晨光媽媽

而且每個人都大有來頭,當時看他們幫孩子製作上課進度時

我真的是覺得自己是來亂的= =!!

有美語教唱課程,有唐詩朗誦,反觀我的課程就很零散

上學期

1.中國字的演變,

2.廣告紙花的紙類再利用,

3.媽咪,我可以養殺人鯨嗎?! (這是尊重動物生命的品格教育課程),

應著當時時事-英國女訓練師被朝夕相處的殺人鯨攻擊

4.教唱台灣心跳聲,並和孩子討論台灣景點和寶島台灣的美麗

應著當時時事-配合上海世搏

5.聖誕節薑餅的妝點彩繪

6.製作過年紅包袋,每人有2個金幣巧克力

一個學期6堂課,就這麼過了,再看看別人實在汗顏 ^^

下學期

1. 辨別藥品的有效期限和藥袋上的使用說明

2.帶我家的狗(可樂) 去學校上課,教育孩子如何跟動物交朋友

還有認養代替購買的觀念

3.用厚紙板作磁鐵魚(有開口),讓孩子們算數比大小

算對且魚開口也放對的小朋友,就可以把磁鐵魚帶走。

4. 天生我材必有用( 品格小故事導讀)

5.寫一封信給自己(去郵局買可愛的明信片,教孩子寫住址

寫一段想對自己說的話,由媽咪核對地址後,再去郵局

郵寄^^)


課程我總是喜歡用power point 來上課,因為圖檔多,一方面

我不太愛寫文字,因為這樣可以讓我和班上孩子們有更多的溝通

對談的機會,進而讓我知道,這年紀的孩子能天馬行空的在想什麼。

我總愛在下課的時候,和小宇班上的小朋友來個小小擁抱

輕輕的告訴跟我擁抱的孩子說,謝謝你今天給小宇媽咪一個很棒,

很愉快的晨光時間,然後發糖果~


或許孩子是因為糖果才跟我擁抱,但是,我一般都是不勉強的,

小男生難免都會害羞,所以,也會請小宇或排長分給全班孩子。


現在的爸爸媽媽都很忙,常常都忘了要認真的聽孩子說話,真誠的

回答孩子們的問題,我總愛和孩子聊天,不管從歌曲中,圖片中

或是一個句子,有問有答,你說我聽。

40分鐘的晨光時間,我是完全為班上的孩子而來,而不是為了

小宇而去當晨光媽媽的。


我其實很想參予2個兒子的在校活動,卻又很怕太過參與之後

帶給老師困擾(或許老師不說),

我也害怕當老師心中過度熱心的恐龍媽媽

很兩難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