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ㄔㄨˊ娘下廚》煮麵

2012010316:08





很簡潔明瞭的標題吧!
沒錯,就是煮麵

我的煮麵廚藝
已經從泡麵等級晉升到有機麵條
這幾天我一直在練習水煮蛋包

或許你覺得水煮蛋包很簡單,
但對於廚藝很苦手的我
卻是一件很認真看待的事 = =!



練習煮了7-8顆蛋之後,終於有一顆成型了,YA!
這顆就比較漂亮



每天下班時間都偏晚,而晚餐都是5點多就吃飯
回到家常常就是吃水果或是吃泡麵來當宵夜

婆婆覺得這樣很不健康,就挑選了統一的有機麵條,
不同的麵條讓我們換著吃
哇~以前都沒發現,麵條有分好多種
有寬麵,麵線,蕎麥麵還有帶Q感的白麵

今天就來展示一下我的煮麵成果吧~



水滾之後把寬麵條下鍋,再次水滾之後,加入半杯的冷開水
等個1-2分鐘再把寬麵條撈上來



將將,好吃的牛肉麵
牛肉不是我滷的,是我婆婆做的,
早上到菜市場買新鮮的黃牛肉,肉中帶筋
和白蘿蔔,蕃茄,洋蔥,八角和月桂葉
還有中藥藥包一起燉煮

每次只要燉煮黃牛肉,家裡都會瀰漫著香氣
不管是配飯吃還是做成牛肉麵都非常好吃
(( 邊寫口水都要流下來了



在這裡我就借花獻佛,只要煮好寬麵加入
婆婆燉煮好的牛肉和湯
熱騰騰的黃牛肉麵就可以上桌了

統一的有機麵真的很Q ,仔細看一下包裝說明
用澳洲黃金小麥研磨而成的有機麵粉
麵團經過六道揉壓、熟成、烘乾,歷經8小時才成為麵條


再來就是麵線

之前有煮過麵線,不知道是水太少還是煮太久
洗鍋子的時候,發現都會有麵線糊粘在鍋底



統一的麵線煮起來不會有這樣的問題
麵線本身就有鹹味
不用再多添加調味料
索性把嘉義很有名的麻油拿來拌麵



這家麻油是頂港有出名,下港有名聲的純和香
記得之前回嘉義過年,要回林口時
醫院的同事打電話給我,要我帶25斤的香油



救人喔~
我怎麼扛上車啊,就拜託老闆娘幫我用寄的
好心的老闆娘沒有收我運費呢



麻油麵線,搭上炸的酥脆的切塊豬排

喔依稀 ^^

好啦。。。。。
ㄔㄨ ˊ 娘的煮麵紀錄就到這裡
下次再來跟婆婆學習其他的菜色

今年的過年,餐桌上應該還是不會有我的作品
等等喔,我再加加油,爭取2013年桌上能有一道
我的拿手菜
到時候再po上來擺顯擺顯,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