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屋頂上的貓私廚2

2011092114:13






最近這幾年開始流行無菜單創意料理,
顧名思義就是廚師運用當令時節的新鮮食材
再搭配本身的廚藝,所做出來的料理。


無菜單料理
其實剛開始聽到這個名詞,著實讓我興奮好久,
而我們也吃過幾間打著無菜單創意料理的餐廳
端上來的菜,雖然好吃,
但感覺上,和有菜單的餐廳的驚奇,就只在於。。。

無菜單


雖說是無菜單創意料理,但是從不同的格友分享
菜色幾乎都是相同,
只差在一張菜單而已。

由此可見,一道色香味的好料理,
除了追求新鮮的食材,講究用心服務,飲饌享受外
若能透過料理,多一點創新,多一點傳統的本質
外加幸福滋味,那就更完美了。
( 這位歐巴桑,妳也太機車了吧! )


以下是貓私廚的料理,
事隔一年,真正的名稱我實在是忘了,
本來想偷看別人的網誌,看看有沒有料理的菜單名字
很抱歉。。。。。

那各位看官,就看著照片流口水好了





橘子,小宇說這個很好吃。














麵線是金門的朋友寄來,剛好我們很有口福的分享到了






法式雞肉捲,把雞肉先捶薄再把食材擺中捲起來,冷凍,烤熟,煎煮,切片
(聽到這麼搞工的過程,頓時對2位主廚投以敬佩的大拇指)



應該是青醬吧! 好好吃~



↑這道菜好好吃




轉換口腔內食物味道的一道小品。



很好吃的義大利麵+杏鮑菇。
這是胖胖另外再為小宇和瑋瑋做的,
因為他發現 2 個小朋友對幾道菜似乎只吃幾口

瑋瑋剛開始還沒有意識到是杏鮑菇,夾了一條給媽咪,
等媽
咪說,這杏鮑菇真好吃時。
他很認真的看著我,把他愛吃的杏鮑菇給吞下肚^^






杯子蛋糕,瑋瑋生日,真的很漂亮!


***************************************************************

我可能真的是太機車了,在寫了美食的紀錄後
很驚訝的發現,
我家用餐的地方幾乎都是選擇能和主廚
或是 table service 溝通或是介紹料理,聊天的用餐環境
大概是我們很少外食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