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後壁湖》討海人的店

2011092816:37






每次到墾丁都會想到後壁湖吃海產
我家4人中有3 人非常愛吃海鮮,( 楊大俠皮膚不好,沒有口福 )
在我的腦中自動馬上呈現

墾丁→後壁湖→吃海鮮
似乎不去享受一番鮮食,實在是太對不起自己的胃,

這次,我故意撇開各大部落格達人的推薦
隨機挑選路人詢問,後壁湖哪家海產較推薦
最後挑選了正統的在地人推薦
後壁湖的【討海人的店】。




當然,在問路時,也順道跟路人聊了個八卦,原來
討海人的店是阿利海產店掌廚的原老闆,
由於股東間意見相左,
最後自己出來開店
重點是漁貨都是當天現捕或是現撈的

實在是讓我太動心了! 當下就決定晚餐非它莫屬
楊大俠在經過阿利海產店的時,還再三確定是否要改變心意 <( ̄oo, ̄)/

我們提早到,怕到時會太多人
剛好也看到門口一批漁貨剛到,裡面還有活跳跳的龍蝦呢!





我們很開心的現點2隻龍蝦,秤重。
12 兩1020 元,不是太貴 ^^




我們點了老闆娘推薦的招牌涼拌洋蔥(和風醬),
看似很簡單的黑白芝麻+ 柴魚片
可是非常的好吃,沒有洋蔥的辛辣卻有輕甜的脆感
連瑋瑋都覺得好吃



清蒸蝦子



地瓜飯,可以免費再續喔!





原本想點大份,畢竟小宇和瑋瑋都很愛生魚片
可是老闆娘卻說,先來小份的,不夠再加點。



上菜速度很快,在我們掃盤之後,期待已久的龍蝦終於登場

小宇,你等這道菜,很久了吧 !






沒想到看起來3 比 8 的龍蝦,扒開的肉質卻很綿密
吃起來除了鮮甜外,也非常彈牙,
味增的味道非但沒有搶了龍蝦的甜味
反而襯出肉質的甘。

總歸一句,就是真~好~吃~







瑋瑋很輕鬆的就能徒手掰開,可見其新鮮度
當然也是平常訓練有素的成果



小宇更是拿筷子就輕輕鬆鬆的把整塊龍蝦肉夾起




媽咪我吃蝦的方式很特別,剝蝦殼也特別
老闆娘還說,哇! 小姐你勾真厲害



這是吃完的魚大體



我們還有點一些菜,但,照相的速度往往比不上兒子下筷子的速度
所以,飛魚蛋 河豚米粉 並沒有在照片中。


用餐建議,要不就早點或是晚點。
我們用餐完大約7點,外面大排長龍的人等用餐呢!


討海人的店

屏東縣恆春鎮大光里砂尾路16-61號

TEL: (08)8866366
 
就在阿利海產店在往前開,一下子就看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