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北埔》綠世界生態農場

2011092316:30




我很喜歡這張照片,剛好拍到他抓到小蟲的畫面。


竹北綠世界生態農場,佔地很廣 (70公頃) 很適合全家大小踏青,
有天鵝湖、大探奇區、水生植物、鳥類生態、蝴蝶生態、
生物多樣性探索等六種主題公園。

我們全家很早就出發,迷糊的我居然忘了帶防蚊液,還好,
園區內很貼心的都會設置香茅精油給遊客使用呢!






進門就能看到2隻鵜鶘,一隻造型很奇特,經解說員說明才知道
這隻鵜鶘當初為了和黑天鵝爭地盤,打架輸了
還把嘴喙給打碎,園方為了讓他正常進食,想方法用竹筷子固定夾住

不過鵜鶘有地域性的觀念,當天有位拍攝者太靠近還被追著咬背包呢^^





和鏡頭對望的毛蟲



而我的專長就是跟小宇和瑋瑋講解水生植物的部份,
葉脈是對生,互生,輪生或是叢生
花是完全花還是不完全花
根是鬚根還是軸根
或是哪一植科。。。。等等





不過園區實在是太大了,走完一圈還滿累人的
在甲蟲和蝴蝶區還會有工作人員貼心的解說,
昆蟲的外觀,生活的環境,溼度還有愛吃的食物



關於自然課本和百科全書上的圖片知識,在綠世界都可以觀察的到,很棒!
所以門票大人350元,小朋友280元,我覺得很值回票價。







或許從小,小宇和瑋瑋就很習慣媽咪邊看邊走邊講解
很自然的,對於園區的解說員也能很開心且安靜的聽講
而不是走馬看花般的過場。

照片非常的多,就po我喜歡的,有興趣且不嫌棄的可以連結到相簿去看看!















很特別的小便斗



我一直覺的這2位不是在喂草,而是在ㄘㄨㄛ 羊鼻孔   ╮(╯▽╰)╭





鳥笛!




















很漂亮的嘴型



綠世界生態農場( 新竹北埔 )

新竹縣北埔鄉大湖村7鄰20號

(位於北二高竹東芎林交流道下10 min)  TEL :03-5801000

開園上午8:30- 下午 5:30

********************************************************

同場加映

最近看到很多霸凌,性侵的案件,雖然多是漠視下的犧牲
還是提醒各位看官,違背自己意願的時候

請勇敢的說




原本很氣瑋瑋浪費了記憶卡空間,沒想到。。。。。

還能派上用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