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鳥慢飛

2011051620:18







這幾天瑋瑋學校要注音大考,小宇也準備著下星期的期中考

雖然我看起來和平常並無兩樣,其實心裡卻是緊張的不得了~







小宇在就讀幼稚園時,成績並不突出,表現也是中等

甚至反應有點溫吞,還好在小宇的幼稚園老師很有耐心,

步調也不會太快,配合起來也很融洽!

而我也試著學習放慢自己的步調。







瑋瑋的幼稚園老師就比較活潑生動,

跟瑋瑋這急性子和好動的猴子個性也配合的很好。

雖說瑋瑋班級有7-8位同學的哥哥姊姊,

剛剛好也是小宇的同班同學,所以,我想瑋瑋的老師在接手時

應該有一點小壓力在,磨合了1年,我發現瑋瑋的成長及成熟速度

和反應比我預期中要來的快。


瑋瑋今天幼稚園舉辦注音大考,他回家握著媽咪的手說

他考錯了一題,但是他不知道錯在哪,考卷明天才會發

我淡淡的跟他說,好~那去學校錯了就要弄懂,好嗎?!

就讓他去玩電腦(每天玩電腦或psp 30分鐘)


過沒多久,他磨磨蹭蹭的靠在媽咪身邊,說我想要買賽爾號的金豆

其實在考試的前一天,瑋瑋跟媽咪說,若他考100分,我能不能贊助他

買金豆?! 我的回答是,看你的表現。

其實昨天回家前,爸比就先到便利商店買齊 mycard 的點數


趁著這個機會,我跟瑋瑋做了一次冷交談

媽咪跟他表示,我是個很重視成績的人,為什麼?!

原因很簡單,因為成績代表著這段時間的學習成果,

當然也包括了這段時間以來學習的態度和專心度。


有的媽媽會說,哎呀~又不是不會,粗心嘛,搞懂就好,輕鬆的就過關

可是,在我眼裡,這樣卻是會造成孩子模擬兩可,反正我懂了,會了就好!

只是以後在職場上,有時候一個字,一段話都可能造成不可回覆的遺憾

我很注重成績,但成績是有range 的空間

我不是很注重名次,但,我希望孩子能在大前部隊中。

這樣就算稍微落後要追前也容易。


話說冷談話就是,讀書本來就是學生該做的事,

而成績不該是用來當談條件的籌碼

考的好,表現好,當然我會給予適當的獎勵。

但是,用成績來跟我談條件,嗯。。。。。

該怎麼說呢?!

瑋瑋真的有遺傳到我奸商的好基因 ,哈哈^^

跟瑋瑋說,這樣的條件交換是不對的,書本來就是自己要學習

要吸收,成績分數是學習後的總結,這些跟媽咪一點關係都沒有。

因為,你不是為了我而唸書或考好成績的,不是嗎?!


笨鳥慢飛

兩個個性不同,速度不同,價值觀不同,應對進退不同的孩子,

讓我和楊大俠覺得生活很有趣。


還記得我老爸在我上大學的時候,跟我說

我能給你的嫁妝就是端正的品格和學歷,其他的沒有了,要靠自己爭取

可是,有端正的品格卻有扭曲的機車個性?! ^^


我不期望孩子飛的很快,飛的很高

我希望他能學習自己找方向飛翔,飛的慢也沒關係

只要肯飛!

******* 又要囉唆的分隔線  *********

其實我一直覺得自己不管在開業,孩子的就學過程中,

都非常幸運的遇到很好的前輩和老師。

小宇和瑋瑋的老師,不管是幼稚園或是小學,安親班或是鋼琴老師,畫畫老師

都是打地基型的老師,不快卻很紮實。

可見我早晚唱保庇是真的有效的^^